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岭南画派大师关山月黎雄才50余件作品将拍卖 亲属鉴定为真迹

字号: 2015-12-04 20:14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黎雄才旅广西桂林写生期间作品《阳朔泡水渡头》。黛二摄关山月作品《戏雪》黛二摄中新网广州12月4日电(许青青)有着“岭南双擘”美誉的岭南画派代表人物关山月、黎雄才精品画作共50余件将亮相广东崇正拍卖行18日秋拍,记者4日从拍卖行了解到,将要拍卖的二人所有作品都经关、黎两家亲属鉴定确认为真迹。关山月(1912年-2000年),原名关泽霈,生于广东阳江。是著名国画家、教育家。岭南画派代表人物。

黎雄才旅广西桂林写生期间作品《阳朔泡水渡头》。 黛二 摄

关山月作品《戏雪》 黛二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4日电 (许青青)有着“岭南双擘”美誉的岭南画派代表人物关山月、黎雄才精品画作共50余件将亮相广东崇正拍卖行18日秋拍,记者4日从拍卖行了解到,将要拍卖的二人所有作品都经关、黎两家亲属鉴定确认为真迹。

关山月(1912年-2000年),原名关泽霈,生于广东阳江。是著名国画家、教育家。岭南画派代表人物。曾拜师“岭南画派”奠基人高剑父。关山月的作品中饱含着激情和浓厚的生活气息。本次秋拍关山月的《戏雪》《松涛瀑泻响风雷》《祁连印象》等是他各时期的经典代表作品。

黎雄才(1910年-2001年),广东肇庆人。是当代国画家、美术教育家,岭南画派卓有成就的代表人物。擅长巨幅山水画,精于花鸟草虫,画作气势浑厚,自具风貌,被评论界称为“黎家山水”。此次上拍的黎雄才的作品《策骑图》、《溪山放筏》、《朝霞》等,均为他不同时期的经典之作,其中《阳朔泡水渡头》,是黎雄才旅广西桂林写生作品中的佳作。

据了解,长久以来,在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上,岭南书画家的作品所占份额较小,根据历年统计,一直不足京津画派和浙江画派的1/10。2014年,广东本土拍卖行广东崇正春拍首次推出“岭南双擘·关山月黎雄才书画”专场,总成交率达到97%;2015年春拍,二人专场成交率也超过九成,受到市场强烈反响。

除了关山月、黎雄才,今年以来,岭南当代画家群体在北方画坛活跃频繁,尤其是广东当代领军人物杨之光。

杨之光是广东揭西人,他的人物画既发挥了传统线描的功力,又辅以西洋素描中诸如确切体现结构的明暗体面的表现方法,令人赞赏的是,他善于抓住一瞬间画出较高艺术概括力的舞蹈人物水墨画,而且用书法入画,用笔肯定而又鲜活,而没骨人物画也是杨之光的独创,他的用笔单纯中有变化,朴拙中见神采,线条具有浓郁的金石味,启发观众丰富的想象。

此次广东崇正设“时代之光·杨之光书画”专场,将拍卖其30余件作品,如《金花》、《欢乐的夏威夷》、《一曲难忘》、《草原好姐妹》、《女人体》等均为画家人物画作中的优秀作品。(完)

Tags:黎雄才 关山月 作品 岭南 画派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