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河南唐河纪念冯友兰诞辰120周年 筑美好精神家园

字号: 2015-12-05 20:10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吴扬 王祎)以“弘扬友兰学术精神、共筑美好精神家园”为主题的纪念冯友兰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正在河南唐河县隆重举行。

纪念活动现场。 王祎 摄

中新网12月5日电 (吴扬 王祎)以“弘扬友兰学术精神、共筑美好精神家园”为主题的纪念冯友兰先生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正在河南唐河县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众多著名专家学者聚汇唐河,追寻哲人足迹、缅怀哲学大家、研究冯学精神。

冯友兰先生是享誉世界的哲学史家、哲学家、教育家,其著作《中国哲学史》《中国哲学简史》《中国哲学史新编》《贞元六书》等是20世纪中国学术的重要经典,对中国现当代学界乃至国外学界影响深远。

“冯友兰先生的哲学思想架起了中韩文化交流的桥梁,在韩国冯友兰先生的哲学著作不但为总统朴槿惠女士所推崇,也成为高校和普通民众所喜爱的读物……”韩国成均馆大学教授、儒学文化研究所所长崔英辰教授在冯友兰哲学思想高层论坛会上动情地说。中央党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冯友兰与现代中国哲学的发展”“弘扬冯友兰哲学思想,促进现代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冯友兰与新儒学文化”等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此次纪念活动,由河南儒学文化促进会、河南冯友兰研究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韩国成均馆大学主办,唐河县委、县政府承办。纪念活动持续2天。

据唐河县委书记刘明杰介绍,为纪念冯友兰先生,唐河县先后建成了冯友兰纪念馆、友兰大道、友兰湿地公园、友兰高中、友兰小学等重点工程,成立了冯友兰教育基金。

冯友兰先生的女儿、著名作家宗璞在活动期间专门发来贺信:“感谢对冯学的爱护,希望研究日益深入,为我中华文化添砖加瓦。”

Tags:冯友兰 唐河 河南 精神 友兰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