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韩国时尚文化季开幕 韩渝共创文创交流新平台

字号: 2015-12-08 16:43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中新社重庆12月8日电(刘相琳)为期一个月的韩国IN重庆·2015韩国时尚文化季8日在重庆开幕。韩国SM娱乐集团、CJ集团、KBS电视台等20余家韩国知名文化企业组团访渝,双方共同组建中韩文化产业促进中心,旨在将重庆打造成为韩国文化产业在中国西部地区的中心。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世奎在开幕式上表示,中韩两国地域相邻,同属东方文化。两地交往密集不仅带来了经济效益,也让中韩文化认知深入人心。

中新社重庆12月8日电 (刘相琳)为期一个月的韩国IN重庆·2015韩国时尚文化季8日在重庆开幕。韩国SM娱乐集团、CJ集团、KBS电视台等20余家韩国知名文化企业组团访渝,双方共同组建中韩文化产业促进中心,旨在将重庆打造成为韩国文化产业在中国西部地区的中心。

重庆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世奎在开幕式上表示,中韩两国地域相邻,同属东方文化。两地交往密集不仅带来了经济效益,也让中韩文化认知深入人心。重庆拥有巴渝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等,正在迈向文化强市,欢迎韩国文化企业落地重庆,也鼓励重庆优秀文化企业走进韩国,打造韩渝文化产业新集聚区。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文化产业室长尹太镛说,重庆为韩国临时政府旧址所在地,近年来双方以历史、文化为纽带,在政治、经济、文化和人员往来等领域发展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希望两国携手共同努力,扩大文化领域的商业机会,开展多元文化交流,增加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担负起将亚洲文化推向世界的责任。

在开幕式上,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与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文化产业+制造业、ICT、观光、餐饮等融合交流,构建中韩文化产业合作交流平台服务新平台,共同促进双方文化产业企业合作,推动双方文化交流及人才培训等达成广泛合作共识。

旨在加强中韩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构建的中韩文化产业促进中心亦在开幕式上揭牌成立。该中心将为两国企业合作开辟一条绿色通道,为双方企业提供项目的咨询服务,促进中(渝)韩企业间咨询类、交流类、招商类、商贸流通类及融资服务类的业务合作,并积极协调各级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为双方合作项目和企业提供帮助。(完)

Tags:文化 韩渝 文创 韩国 交流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