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年夜饭“猴急” 北京老字号雅间已预订近八成

字号: 2015-12-08 16:43

核心提示:今年80多岁的王大爷家住西城区,全家十多口人从2000年初就开始在鸿宾楼订年夜饭,而且是跨年订。

年夜饭“猴急”

老字号雅间

已订近八成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但年夜饭市场却持续火爆。鸿宾楼、烤肉宛、同和居等老字号的雅间已经预订了八成左右,有顾客甚至在上一个除夕就提前预订下明年的年夜饭。

今年80多岁的王大爷家住西城区,全家十多口人从2000年初就开始在鸿宾楼订年夜饭,而且是跨年订。除了2010年全家人去海南旅游过节,这些年就一直没断过。王大爷的女儿告诉记者,鸿宾楼的味道伴随着老爷子有二三十年了,尤其是这里的牛尾,老爷子总觉得别处吃不到这么好的味道,年轻人也都孝顺,所以家里的年夜饭都是在这里吃,跨年预订比较方便,省得老惦记着时间。

记者了解到,不止鸿宾楼,其他老字号店里像这样的情况也不少见。每年在同和居店里跨年预订年夜饭的顾客都得占到三四成,有的坚持了十多年。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跨年预订年夜饭差不多是从上个世纪90年代末开始兴起的,那个时候刚刚时兴在餐馆吃,一些老字号名店尤其受欢迎。不少讲究的人家,就形成了跨年预订年夜饭的习惯,一直到现在。

为了烘托春节气氛,凸显猴年春节的特别,鸿宾楼已经开始秘密试制过年重点推荐菜肴,准备从造型上研制一些和猴年有关的,不过最快也要在明年1月底才能出炉。心急的消费者可等不了这么久,菜单还没订好,地方得先占住。进入12月,一些热门餐厅就已经预订得差不多了。目前,鸿宾楼、烤肉宛、同和居、砂锅居、峨嵋酒家等老字号的年夜饭雅间预订纷纷超过八成。

不仅如此,很多顾客都是加订的“双年夜”饭,元旦订一个,春节订一个,农历春节和跨年都在饭店里过。记者从烤肉季了解到,这里12月31日晚餐时段的雅间已经订出去近九成。店里孙经理表示,“年年都这样,放假前一天的晚餐就开始爆满,估计在12月中旬,雅间就会订满了”。

与线下实体店铺的预订火热形成鲜明对比,网上的年夜饭预订要冷清得多。网售年夜饭多采取礼券形式,人气最高的一种半成品年夜饭礼券也只卖出去十多份,销售旺季还没有到来。

Tags:雅间 年夜饭 预订 老字号 鸿宾楼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