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恒大足校纪录片入围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终评

字号: 2015-12-10 21:50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记录广东恒大足球学校22名队员追梦故事的《恒大足校九(七)班》,入围2015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优秀纪录片终评。

中新网广州12月10日电(王华 张旭怡)记录广东恒大足球学校22名队员追梦故事的《恒大足校九(七)班》,入围2015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优秀纪录片终评。该片导演马志丹10日对记者表示,中国纪录片走向国际仍有三个难点。

本届国际纪录片节参加影片达到3612部,规模历届之最,也刷新了亚洲地区同类节展记录。有2264部/集作品参与“金红棉”优秀纪录片推选,最终将产生13项“金红棉”优秀纪录片项目和17个优秀名额。入围“金红棉”终评的28部长片中,8部为中国影片,《恒大足校九(七)班》便是其中之一。该片于2014年元旦开拍,历时一年于2015年1月正式播出,讲述了广东恒大足球学校U15队22名队员为足球梦奋斗的故事。

该片导演马志丹认为,中国纪录片要走出国门得到世界的认可,存在三个难点:首先是题材要与世界接轨,片子讲述的故事要包含人类共通的价值认知和情感共鸣;其次是创作手法要引起受众的观影兴趣,越过表象挖掘根源上不为人知的故事;最后是制作水准与欧美的差距,这一问题根源在于国内纪录片生长年份不足,国内纪录片人的创作、产出、意识方面的能力尚待提高。

本届纪录片节10日晚闭幕,记者发稿时刚刚拿到的颁奖名单显示,该片最终未能获选。(完)

Tags:纪录片节 恒大 终评 纪录片 国际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