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文化可助欠发达地振兴

字号: 2015-12-10 21:50 来源:皮卡车市 作者:施佳秀

核心提示:中新网杭州12月10日电(记者施佳秀)“《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下简称“《议程》”)表现出,现在正是时候,在文化上进行投资,因为它是一个更新的资源,可以帮助我们实现那些欠发达城市区域的振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斯坦利·希玛塔在10日浙江杭州举行的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上如是说。

中新网杭州12月10日电 (记者 施佳秀)“《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以下简称“《议程》”)表现出,现在正是时候,在文化上进行投资,因为它是一个更新的资源,可以帮助我们实现那些欠发达城市区域的振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主席斯坦利·希玛塔在10日浙江杭州举行的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上如是说。

本次国际会议系杭州市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2013年成功举办世界文化大会后的又一次重要合作,系目前为止杭州同时汇聚文化、建筑、遗产保护等领域国际专家学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学术价值的一次会议。

记者了解到,“保护和捍卫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在可持续发展过程中备受重视。当日,来自南非共和国、几内亚共和国等国的文化部长共同就文化遗产保护进行探讨。

斯坦利·希玛塔认为,文化根植于社会和城市各种因素,一旦被抽出,会让社会和城市各种因素分崩离析,因此有效地保护文化多样性、丰富文化多样性,可以帮助提高生活质量和经济发展,促进团结和和平。“《议程》表现出,现在正是时候,在文化上进行投资,因为它是一个更新的资源,可以帮助我们实现那些欠发达城市区域的振兴。”

“我相信文化可以让我们有更多交流和探讨的余地以及空间,以便能够促进文化产业更大的发展,促进创造性文化产业的发展,使得它们能够为城市的发展、农村的发展作出贡献。”南非共和国艺术和文化部长纳西·姆特特瓦也在现场表示。

“我们有19903处考古古迹,根据专家预计,还有10万古迹没有被统计,这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责任。”秘鲁共和国文化遗产文化产业和艺术部副部长胡安·保罗·布龙科表示,这些历史古迹是发展机遇,可以将之转化为发展娱乐中心,创造一批就业,增加身份认同感。

对于文化遗产保护,斯坦利·希玛塔提到,文化遗产是人民团结的源泉,可以帮助冲突后的社会进行和解,但是现如今,文化遗产每天都受到威胁,甚至被摧毁,世界各地都有这样的情况,人类的记忆受到威胁。

纳西·姆特特瓦表示,南非的年轻人有一个新的运动,目的就是要通过新的对话,来促进文化和遗产保护,促进教育的发展。“我们应该进一步制订更多的国际准则,以便来保护各国的文化,要创造一个有助于文化创新的市场。”

胡安·保罗·布龙科以秘鲁利马的考古遗迹为例称,如果这些历史建筑现在没有被使用或被控制,就有可能受到非法文物的盗窃,或者环境的腐蚀、损害等。

“这些考古遗迹被转化为一些文化中心、旅游中心、经济发展中心,可以帮助整个城市实现振兴,而这些文化场所的管理,需要来自于公共和私营部门的合作,以便获得不同的专业化技能以及足够的资金。”胡安·保罗·布龙科认为应该促进公私合作,更好地利用资金支持。(完)

Tags:文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可助 发展 遗产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