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屠呦呦传》日文、阿文版出版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字号: 2015-12-10 21:50 来源:皮卡车市 作者:应妮

核心提示:(记者 应妮)《屠呦呦传》日文、阿文版出版签约仪式10日在京举行,该书的维文、藏文版出版工作也于今日同时启动。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 (记者 应妮)《屠呦呦传》日文、阿文版出版签约仪式10日在京举行,该书的维文、藏文版出版工作也于今日同时启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进口管理司司长蒋茂凝出席签约仪式。

《屠呦呦传》是经屠呦呦授权,人民出版社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共同组织编写的第一部全面完整记录屠呦呦女士人生经历的传记。全书通过对她本人和家人、同事、同窗、学生等的探访,以及130余幅她本人珍藏的照片,为读者展现了一位杰出女科学家成长、学习和工作的独特经历。他们的亲身讲述,大大丰富了本书内容,更好地引领读者走进屠呦呦的心灵深处。

书中大部分内容为首次披露,许多关于她生活、成长、爱情细节的小故事让读者读起来饶有兴趣,相信读者能从他不平凡的人生经历中看到一位“中国的居里夫人”。

该书刚一出版,日本侨报社和埃及希克迈特文化投资出版公司就第一时间联系到人民出版社,表示愿意出版该书的日文版和阿文版图书。日本侨报社社长段跃中在今天的签约仪式上表示,将准备就屠呦呦的演讲词举办中日双方的翻译大赛,最佳翻译的版本会收录到日文版《屠呦呦传》中。

记者了解到,该书的维文、藏文版出版工作也于今日启动,人民出版社已授权新疆人民出版社、西藏人民出版社分别出版,翻译工作正在紧张的进行中。

据悉,屠呦呦1930年生于宁波,《屠呦呦传》全国首发式将于12月11日在宁波举行。(完)

Tags:屠呦 阿文 日文 出版 仪式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