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媒体人畅谈创业与创新:反对简单以内容为王

字号: 2015-12-13 11:51 来源:皮卡车市

核心提示:创新创业媒体圆桌沙龙活动12日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咖啡馆举行,探讨当下传媒变局和传媒发展危机下创业、创新的新机遇。

沙龙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12月13日电 创新创业媒体圆桌沙龙活动12日在中关村创业大街创业咖啡馆举行,探讨当下传媒变局和传媒发展危机下创业、创新的新机遇。

谈及行业变化,新华社《环球》杂志副总编辑、“牛弹琴”微信号创始人刘洪说,虽然现在的传统媒体遇到了很多挑战,但更是机遇,因为新媒体的“颠覆性”力量使媒体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也产生了很多机会。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主任丁伟称,现在媒体发展趋势不反对以内容为王,但反对简单以内容为王,现在的发展趋势是谁掌握渠道谁就垄断内容。中央电视台《乡约》栏目主编李晓梅结合《乡约》栏目表示,现在的传统媒体节目需要更多地与网络接轨,通过网络扩大品牌影响力,了解观众的真实诉求,才可以使节目更受欢迎、更长久。中新社华文传媒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宇挺说,依托移动互联网,依靠大数据,未来媒体发展会朝着垂直媒体、定制化媒体的方向发展。无界传媒执行主编黄志杰表示,目前的自媒体虽然发展很快,但因为公共性、成本、独立属性等因素,公共媒体的作用是自媒体无法替代的,但未来媒体的格局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这是可以预测的。

关于媒体人创业,丁伟表示,媒体人创业应该建立在技术和创意基础之上,用技术引领、技术驱动加上高明的创意,这样的项目才会更持久,生命力更旺盛。北外教授、博联社总裁马晓霖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表示,个人创业要有理想、有激情、有才华,勇于尝试,创业永远是进行时,不是完成时。中国青年报全媒体协调中心副主任刘万永表示,媒体人不能盲目创业,而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当各方面的条件成熟时再选择创业。经济日报创周刊编辑记者周明阳说,虽然过去讲隔行如隔山,但在互联网时代,媒体人所拥有的学习能力、积累的资源使媒体人转型变得更为容易。

当日创新创业媒体圆桌沙龙活动还邀请中关村创业大街运营方、海置科创副总经理李亚坤对创业大街背景作了介绍。沙龙由优府集团副总裁、拓荒族众创空间总经理谭文华主持。拓荒族众创空间位于有着“创业者家园”之称中关村创业大街,集创业咖啡馆、孵化器、科技金融、品牌推广、企业管理为一体,致力于构建满足初创科技企业的孵化服务生态圈。(完)

Tags:媒体 创业 内容 发展 表示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