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影视 正文

《冰与火》导演潘镜丞:青春剧也是现实主义

字号: 2015-08-06 14:48 作者:秋云

核心提示:《冰与火》奏响现实主义青春歌导演潘镜丞在《冰与火》片场腾讯娱乐讯由梁振华担任总制片人、编剧,潘镜丞执导,北京润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优尼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冰与火的青春》目前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口碑收视率蝉联双榜冠军。取得如此好成绩,总导演潘镜丞功不可没。

《冰与火》奏响现实主义青春歌

导演潘镜丞在《冰与火》片场

腾讯娱乐讯 由梁振华担任总制片人、编剧,潘镜丞执导,北京润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完美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优尼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冰与火的青春》目前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口碑收视率蝉联双榜冠军。取得如此好成绩,总导演潘镜丞功不可没。之前的热播剧《新闺蜜时代》(观剧)就是潘镜丞的代表作,他的多部作品曾在国际上荣获大奖肯定,近日记者采访了这位优秀导演,分享《冰与火的青春》的拍摄故事。

《冰与火》是青春剧的另类

潘镜丞导演的作品类型涉猎很广,《围剿》、《诱杀》是抗战剧,《一言为定》、《新闺蜜时代》是生活伦理剧,《冰与火的青春》是他此前较少接触的青春偶像剧。 潘镜丞认为青春戏也是现实主义,不同的是青春戏换了一种表达方式。潘镜丞觉得每个剧都有自己的“关键词”,《冰与火的青春》的剧名说明了一些本剧的内涵,貌似普通甚至容易产生歧义的剧名代表了我们想要的表达。潘镜丞对剧本中“一群年轻人的青春沉浮和对理想的自我修正”所吸引,但他并不认为《冰与火的青春》是传统意义上的偶像剧,“从我的拍摄经验来讲,我更愿意给每一个剧中人物找到一个‘落地’的支点,只有这样才会让角色更加可信。在这个命题之下没有过于矫情情感宣泄,支撑故事的是一个个落地的人物。这些都跟一些偶像剧有明显的差异,所以《冰与火》是一个另类。”

IP盛行 原创剧准备充分杀出重围

从去年开始,IP改编热盛行,就拿这个暑假来说,《花千骨》等多部电视剧都是挟大IP来势汹汹。作为少有的原创剧,《冰与火的青春》杀出重围,照样收视口碑双冠军。潘镜丞表示原创的力量在于有自己独特的个性,这种个性是唯一的,也正因此才能区别于以往一些同类作品,“收视率其实有很多方面的因素,但是作为原创我们也会注意那些类型化的表达,来满足观众的观赏心理和习惯。”很多网友评价《冰与火的青春》是韩剧的制作水准、国产剧的良心,听到盛赞,潘镜丞很谦虚,笑说这归功于准备充分,“在同类戏中尽量找到‘冰与火’的恰当表达方式,包括摄影用光以及造型都是有些借鉴的。试妆造型就做了很多天,同时还要把场景的色彩也要考虑进去,现在看功夫还是没有白费。”

众演员人物塑造出色获导演称赞

谈到《冰与火的青春》的成功,潘镜丞导演觉得人物塑造出色是重要原因,“我自己的经验是要有新鲜独特的人物。如果没有新鲜的人物,那么故事不管如何曲折,也会流于一般。因为戏剧的本质其实就是表现人物的命运和人生的起承转合,这才是根本。现在有些剧更多地沉浸在故事的跌宕,但是人物却是苍白无力的,所以在某些剧中大家看到的只是情节,看完之后没有人会记住其中的人物。青春戏就要有当代青春的气质和生活细节,如果硬编是很难服众的。”对于剧中几个主演能达到自己的要求,潘镜丞很欣慰,“亮亮是一个大男孩,每天都想把人物如何变得生动,非常努力。颖儿每个戏都想突破自己的以往,认真可爱。杜淳是在矜持中保持着张力,冷峻中有他特有的魅力,镜头感十足。熊乃瑾就像她的姓一样,是只可爱的小熊!我很高兴有幸跟他们在炎热的青岛完成了这部戏,他们功不可没!”

Tags:潘镜丞 青春 导演 人物 现实主义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