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天津京剧院李宏收徒 李派门人欢聚一堂

字号: 2015-09-25 00:09

天津京剧院著名老旦演员李宏在收徒现场(李兆祥摄)

王石青春在拜师仪式上向师傅献花(李兆祥摄)

李宏收徒 王石青春拜师仪式(李兆祥摄)

李金斗主持收徒仪式(李兆祥摄)

9月21日,天津京剧院著名老旦演员李宏收徒——王石青春拜师仪式在天津举行,“李派老旦”的门人弟子齐聚天津,李派艺术的传承血脉可喜可贺。而相声名家李金斗也从北京赶来天津,并且主持了拜师仪式,为这次李派门人的津门欢聚增光添彩。

书画家现场敬献书画作品祝贺(李兆祥摄)

师徒三代一家人(李兆祥摄)

参加拜师仪式合影留念(李兆祥报道)

著名老旦演员李宏接受电视采访(李兆祥摄)

李宏是天津京剧院著名老旦演员,宗李(多奎)派,受教于李鸣岩、王晶华、赵鸣华、刘桂欣、史玉洁、姜志军、田萍等老师。李宏嗓音宽亮,无论传统剧目还是新编剧目都能将人物塑造得有血有肉。

名人名家欢聚一堂合影留念(李兆祥摄)

企业家与李金斗先生合影留念(李兆祥摄)

名人名家欢聚一堂合影留念(李兆祥摄)

李兆祥与李宏合影留念

在拜师现场,李宏表示:“在继承李派的道路上,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我能力有限,但是愿意将全部身心投入到继承李派的事业中。”李宏所言不假,她的收徒现场成为李派老旦门人的欢聚。同时曲艺界的名家云集,大家一同见证了这一盛事。

名人名家合影留念(李兆祥摄)

李兆祥与孟广禄合影留念(当代著名京剧艺术家,中国剧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全国文化系统劳动模范”、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谈全明与李宏合影留念(李兆祥摄)

李兆祥与李金斗合影留念(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华相声学会常务理事)

李兆祥与康万生合影留念(裘派花脸,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天津京剧院著名铜锤花脸、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天津剧协理事)

谈全明与李金斗交谈合影留念(李兆祥摄)

名人名家欢聚一堂合影留念

李宏是近年来崭露头角的一位老旦演员,她来天津京剧院的几年中先后“傍”了多位青衣、老生、花脸演员。在拜师现场,著名戏曲评论家刘连群还回忆起当 年李宏拜师李鸣岩的盛况:“那天下大雨,很多观众都是趟水进的中国大戏院,当晚的主持人是何佩森老师,李宏向李鸣岩老师行了拜师大礼……时间过得真快呀, 一晃20年过去了,看到李派人丁兴旺,我非常欣慰。”

大家欢聚一堂合影留念(李兆祥摄)

名人名家欢聚一堂(李兆祥摄)

采访留影

名人名家合影留念(李兆祥摄)

王石青春也在现场表示,将尽自己的能力学好老师的艺术,同时将李派老旦的艺术特点发扬光大。(李兆祥摄)

Tags:李宏 京剧院 门人 天津 李派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