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娱乐频道 文化 正文

景宜作品座谈会召开 王蒙:洋溢对边疆各族人的爱

字号: 2015-12-18 21:01 来源:皮卡车市 作者:高凯

核心提示:(记者 高凯)“景宜的作品最打动我的是其中洋溢的对边疆各族人的爱与理解”,著名作家王蒙18日在此间景宜作品座谈会上表示。

中新网北京12月18日电 (记者 高凯)“景宜的作品最打动我的是其中洋溢的对边疆各族人的爱与理解”,著名作家王蒙18日在此间景宜作品座谈会上表示。

景宜,1956年生,白族,作家。景宜1977年开始发表作品。1986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小说集《谁有美丽的红指甲》,长篇报告文学《金色喜玛拉雅》、《节日与生存》、《东方大峡谷》,电视剧剧本《茶马古道》、《茶王》,散文集《茶马古道和一个白族女人》,长篇小说《白族世家》。

三十多年来,她深入青藏高原,走遍雅鲁藏布大峡谷、云岭高原,翻越雪山江河,创作了反映纳西族生存与发展的《节日与生存》、描写藏医藏药历史的《金色喜马拉雅》和云南怒江傈僳族、怒族、独龙族地区交通巨变的《东方大峡谷》三部长篇报告文学。

近十年来由她领衔创作的四部长篇电视连续剧《茶马古道》、《金凤花开》、《茶颂》、《丝绸之路传奇》有三部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时段,连续荣获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第十届、第十二届、十三届“五个一工程奖”。

12月18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景宜民族影视文学作品座谈会在中国作家协会召开,中国作协、国家民委以及国家广电新闻出版总局等部门领导、著名作家、评论家以及媒体人参加了座谈会。

王蒙称,“景宜善于以亲切生活化,家长里短的情节来展现重大题材,她的《丝绸之路传奇》充分地展现了建国初期新疆地区‘万方奏乐有于阗’的盛况,其作品意义还没有得到足够的估计。”

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景宜的创作道路,一位出身云南大理苍山洱海,沿着茶马古道走来的白族女作家,在改革开放初期登上文坛,三十多年来没有离开边疆少数民族同胞,没有离开养育她的土地,怀着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和对人民的感情,从文学作品到影视作品,通过不同民族的故事,去追寻中国精神,去书写中国精神的凝聚力。

影视评论家认为,景宜凭借开阔的文化视野和作家文学的坚实功力,成为民族影视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在当前影视编剧行列中占有不可替代的位置,独领民族影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完)

Tags:景宜 王蒙 作品 座谈会 边疆

责任编辑:wb001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今日热点

本周排行

焦点图片